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消费 上海私车牌照价格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3: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凯)11月15日,上海市当月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举行,最低成交价大幅跳水,仅为21800元,比上月下跌了10800元,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当天平均成交价也下跌了8873元,跌幅为27%。

  早在拍卖前,上海的二手车牌市场已出现跳水“先兆”,最近上海的二手车牌价格只有约32000元,不仅仅低于10月份的平均中标价,甚至低于10月份的最低中标价,这种情况此前从未出现过。

  显然,金融危机对公众消费的影响尤其是大宗消费品的影响开始显现,车市交易已连续几个月环比出现下跌,今年的“金九银十”汽车消费高潮也未能再现。临近年底,消费者在其他方面的开销逐渐加大,对汽车消费的投入自然减少。

  虽然11月私车投放额度为5500辆,比上月增加了500辆,但投标人数仅为10170人,比上月的11882人,减少了1712人。

  值得注意的是,11月8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在中国交通高层论坛上公开表示,目前除了每周少开一天车外,北京正在研究制订对新增机动车的调控办法。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汽协已向北京市政府提交了一份建议书,反对北京出台限制上牌的措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