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达山退出三鹿并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3:07  华夏时报

  三鹿自救,一子公司重启三鹿品牌

  本报记者 李 辉 石家庄、北京报道

  三元如何接手三鹿仍是疑问重重。

  11月12日,本报记者从完达山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完达山已经退出三鹿并购谈判。至此,从10月份工信部组织企业座谈到现在,参会竞购的5家企业只剩三元。而现在由于三鹿的资产清算结果未出,三元与三鹿的谈判推进缓慢。

  完达山退出并购三鹿

  11月12日,本报记者从完达山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完达山已经退出三鹿并购谈判。“完达山与三鹿的谈判早已停止了”,该人士更透露,“政府要给三元,应该说与完达山的谈判从没开始过”。

  而完达山收购黑龙江一家工厂的传言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公司董事长魏立华看来非常可笑,“黑龙江硕业不在三鹿的资产重组范围之内,君乐宝持有硕业51%的股份”。

  至此,从10月份工信部组织企业座谈到现在,参会竞购的5家企业唯有三元一波三折笑到了最后。本报记者从三鹿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三鹿旗下的一家子公司确实为飞鹤加工了一段时间奶粉,但是已经停了,原因不明。

  对于三元并购三鹿的进展情况,石家庄市委新闻处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鹿资产重组一事很复杂,都在积极运作之中,目前还没有完整的方案。

  记者从一知情人士处获悉:“三元对三鹿的核心资产整体收购本月初才定下来,不过还没有进行尽职调查,离收购程序的启动还远得很。”

  而一接近三元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三鹿资产评估还没有最后敲定,和三元的谈判推进缓慢,“买东西没价格谁敢买啊”。

  三鹿自救鲜奶重现

  三鹿集团的门前依然冷清。大门口围坐着四五个包装车间的员工,停产后他们来负责访客登记。

  本报记者看到一个走出厂门的员工拎着一箱三鹿纯牛奶,他解释不清牛奶的生产方,而当地东方城市购物广场的地下超市销售人员称没有销售。据了解,近日重返市场的三鹿牌液态奶由三鹿旗下参股企业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复产后生产。此前7家三鹿非核心工厂多已更名复产,像邢台三鹿这样再度起用“三鹿”品牌的还是第一家。

  不过,作为原三鹿酸奶生产企业,君乐宝乳业已经弃用三鹿品牌。而且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立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鹿持有的34%股权还保留着,等着看政府如何处理。

  据其介绍,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前,三鹿君乐宝酸奶市场占有率14.5%,在国内生产酸奶的企业中排名第三。奶源、生产线、销售渠道都是独立的,产品销售虽说受到影响而有所下滑,但依然是供不应求。

  魏立华透露,君乐宝11月底将恢复生产,推出君乐宝纯牛奶,日产能120吨左右。为了缓解奶农的压力,君乐宝现在把从奶农处收购来的鲜奶喷成粉,做成大包粉保存起来。未来有做乳饮料消化库存的打算。

  而同时,据完达山内部人士透露,完达山液态奶本月开始在河北市场上市,可以想见,三鹿集团倒下后的河北乳业市场开始被多方势力搅动。

    相关报道:

    三鹿集团核心企业恢复生产与重组正在运作

    中国式并购透视:三元吞三鹿

    三鹿并购案又爆出新悬念

    三元称并购三鹿仍在进行中

    中信或可助力三元购三鹿

    从三鹿三聚氰胺事件反思营销安全

    三鹿奶粉事件艰难索赔

    石家庄召开三鹿奶粉事件总结反思会

    收购三鹿:一段冒险之旅的开始

    三鹿资产重组尚未正式签约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