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平安:再融资没计划没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4:45  现代快报

  在承诺半年内不考虑再融资的大限来临之际,中国平安的再融资动向牵动着无数投资人的心。11月10日,中国平安官方就此事表态是“没有计划、没有时间表”。

  按上周末收盘价,考虑汇率因素,中国平安A股25.15元的收盘价竟较H股的34.25港币低了许多,之前的几周这一差距甚至一度拉大到两成。

  1月21日,中国平安一纸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的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公告令市场震惊,按当时市价,是笔融资案,涉资1600亿元。尽管在3月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上述再融资方案获得通过。但随着市场及舆论的剧烈波动,5月9日,该公司不得不以澄清公告形式说明“本公司在现阶段(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同时“将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者承受能力,慎重考虑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报和发行时机。”

  如今6个月大限已至,据平安官方的正式回复,目前再融资“没有计划”“没有时间表”。

  “连计划都没有了,意味着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平安已经放弃了这方面的努力。”一位接近平安高层的投行人士告诉记者。他认为,中国平安已通过“两个”没有,几乎间接宣布了放弃再融资计划。而“没有时间表”则意味着在静待全球资本市场好转前的时间中,曾经激进的平安或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保守政策。

  按昔日平安澄清公告,推延再融资方案的理由是“现阶段中国资本市场较为波动,再融资申报的条件和时机尚不成熟”。而一位接近平安高层的投行人士则直言,“显然,如今的市场基础更不成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