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银行悄然启动新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9:2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银行悄然启动新房贷
按揭买房者最关心贷款利率。(资料图片)

  晶报讯(记者 余彦君)经过长达10天的“集体沉默”后,深圳银行业内的新房贷悄然启动。记者昨日获悉,多家银行对符合条件的首套自住房的贷款,已按最优惠政策放款,而对第二套房的政策,各银行政策仍不明朗。

  老客户优惠或分两步走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等待,很多银行实在是无法忍受了。虽然总行文件仍没有出来,但现在,我们对首套房的贷款已开始按最优惠的7折利率在放款了。”昨日一家国有银行的知情人士称,因为首套房的优惠政策,无论是央行还是银监会都是允许的,这块业务操作起来不存在“违规”的风险。

  据介绍,至于老客户的优惠政策,在执行时可能分两步走,首先是银行对符合条件的统一下调,未能调整的客户可以提出申请再由银行审批。对老客户的审查主要是依据个人的信用记录以及对银行的综合贡献度。

  记者昨日联系另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经理。她告诉记者,“贷款购买第一套房,只要面积不超过144平方米,肯定可享受优惠政策。不过,第二套房的政策就很难说,因为我还没看到具体文件。在政策还没有完全明确前,还不能做第二套房的房贷业务。”她说。

  优惠申请还有待批准

  昨日,去年已贷款买房的罗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客户经理通知她可去填写7折基准利率的申请。“客户经理称,对老客户的政策已基本确定,客户只要无逾期还款记录,7折利率申请获批应没问题。”罗小姐说。记者昨日随即联系这家银行,该行表示,客户经理的确可接受客户的申请,但由于细则还没出来,客户的申请能不能获批还不确定。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也表示,目前,银行可受理贷款客户的优惠申请,但优惠申请能不能批准,要等最终的房贷细则方案下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