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普通公路实行货车计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2:0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曹英 实习生 刘媛太原报道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1月1日起,山西省对全省85条公路128个收费站实行货车计重收费制度。山西省交通厅有关人士表示,公路治超不会因此放松,车主们将会享受到更加合理的通行收费。

   山西作为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年货运量达14亿吨以上,其中,煤、焦、冶金等矿产品作为主体货源,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公路货运占该省货运总量的60%左右。我国公路通行费征稽办法一直沿用1950年的养路费征收办法,即按车型收费。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的放开导致了“大吨小标”等一系列怪车的出现,超载超限成为一大顽疾,这种情况在山西尤为突出。

   记者了解到,山西省货车计重收费标准以55吨为限,严禁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车辆驶入普通公路;55吨以下的货车按基本费率线性递减收费。实行“多载多缴,少载少缴,空车受惠,超限受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