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6个交易周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4:47  证券日报

   1年期央票发行在经历了上周的暂停后,昨日交易共成交100亿元,参考收益率由上次成交的3.5090%降至3.2098%。这已是1年期央票收益率连续6个交易周下调。由于四季度央票到期资金较前期明显减少,以及在货币政策适度放松的导向下,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票发行力度明显减小,中标利率也逐步下行。

   点评:1年期央票利率的下行与市场预期中的降息有关,同时也是1年期央票利率不断向市场可接受的水平进行调整的一个过程。此举有助于平稳释放流动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可能产生的影响,并支持信贷合理增长,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