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润医药榜富豪身家缩水193亿 李金元蝉联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0:56  金羊网-新快报

  

胡润医药榜富豪身家缩水193亿李金元蝉联首富
李金元160亿蝉联首富(图片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胡润昨天发布的《2008胡润医药富豪榜》显示,今年上榜的30名富豪总财富为844亿元,比去年上榜的31名富豪总财富缩水193亿元,平均财富由去年的33.45亿元滑落至28.13亿元。李金元蝉联中国民营医药首富,财富160亿元,比去年增加10亿元。

  30名上榜企业家中,拥有医药上市公司的有25家,剩下的5家有2家即将上市。胡润说:“医药公司在资本市场很受欢迎,医药行业的发展和整合空间都很大。”

  今年的医药榜上,企业涉及中药制造的富豪数量与企业从事保健品生产的富豪数量相同,都达到9人。原料药行业和不断上升的生物制药行业也催生了大批富豪,数量都比去年多增加1人。企业从事医疗器械制造的富豪数量从去年的9人下降到今年的6人,其中迈瑞生物的两名富豪财富均超过40亿元。

  据了解,在今年百富榜上榜行业统计中,医药以7.1%的比例排在第三。行业比例和前几年相比,明显增大,2007年和2006年的比例分别是6%和5.7%。医药行业的比例上升,主要因为传统的中医药市场份额有增加。(综合)

  2008 胡润医药富豪榜前五名

  排名 财富(亿元)姓名公司

  1 160 李金元天狮集团

  2 68 修涞贵修正药业

  3 55 朱保国家族 健康元

  4 50 徐镜人 扬子江药业

  5 46 徐航迈瑞生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