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豪华车市场暂时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6:43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即便是习惯了快步前行的中国汽车市场也不得不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猛踩刹车,可是就在各汽车厂商带着忧怨的情绪盘点前三个季度不甚理想的销量之时,抗风险能力相对更强的高端豪华车品牌却依旧可以安心享受中国市场带给他们的愉悦。

  来自国内车市前三个季度的销售数据显示,宝马、奥迪、奔驰等高档豪华车始终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这在持续灰暗的车市中无疑是一抹亮丽的色彩。

  虽然美国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早已波及到了汽车行业,但是相对于疲于自救的美国“三大”们,欧洲的汽车巨头们显然从容了许多。

  上周四,宝马中国发言人马庆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乐观表示:“与美国、欧洲市场销量不断下滑有所不同,宝马集团在中国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所有在华销售的宝马车型销量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与宝马相似,奥迪汽车在今年9月份的销量也增速迅猛,全年第四次突破了万辆大关,达到10919辆,同比增长22.6%。这个业绩为这个大众汽车旗下的豪华轿车品牌9月份在全球实现总销量同比增长12%作出不小的贡献,而中国、德国以及意大利销量的大幅上涨,有望帮助奥迪提前完成2008年全球销售100万辆的目标。

  在低迷的大环境下,豪华车市场上的德系三驾马车无一例外地在中国市场表现出“风景这边独好”。汉密尔顿在上海F1夺得冠军也给东家奔驰带来了好运气。据奔驰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今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市场单月销量达44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60%,这使奔驰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总和攀升到32400辆,超越了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

  究竟为什么高端豪华品牌汽车在国内日渐低迷的车市中能够独善其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由于产品结构、购买人群、市场因素等原因,高端品牌抗风险能力更强,在大范围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车市上高端产品普遍受影响比较小。“更高端的产品比如宾利、劳斯莱斯这个档次,基本上不会轻易受经济环境的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