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出台房地产鼓励政策 支持房产流通及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6:43  第一财经日报

  孟斯硕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宇在10月31日在“ 2008年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会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确受到周边市场环境的影响,但是总体看来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依然健康。

  宋宇表示,北京即将出台针对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鼓励政策,目前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主要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稳定和刺激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为主,北京落实这一政策并做出细化,支持方向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流通领域和贷款领域。

  10月22日,国务院下发了五大类十四项房地产“救市”政策,其中包括相关住房税费方面的减免,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金融支持等,并提出地方政府可以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在中央政策出台后,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上海市政府便“趁热打铁”出台包括“减免2年以上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等14条“救市政策”。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北京房屋售价同比上涨11.6%,涨幅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而环比却下降了,为2005年以来首次下降。北京市统计局官员22日公开表示,这表明北京房地产价格开始出现松动。

  宋宇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没有出现锐减的情况。至少到明年,投资规模将会与今年持平甚至更多。

  经济学家沈明高对媒体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初期。 政府应该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放宽申购保障性住房的标准。

  对于世界金融危机对北京经济发展的影响,宋宇认为全球经济危机对北京的影响还不明显。“目前北京正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并加大投资规划。”宋宇表示。

  相关专题:

  全面拯救楼市方案出台

  相关报道:

  上海松绑普通住宅标准首日未提高成交量

    央行不再硬约束银行信贷货币政策

    招行出台房贷细则 首套房低于90平利率优惠30%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