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受行业环境影响前三季度净利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04:53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中国重汽(000951)日前公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受行业市场及采购成本高位运行的影响,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7—9月份, 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1.60亿元,同比减少5.0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50.05万元,同比减少72.03%;实现每股收益0.11元,同比下降78.64%。

   今年以来,受重型汽车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钢材价格持续上涨、俄罗斯、西亚、中东等海外市场开始推广使用欧Ⅲ排放标准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重汽在市场开发以及采购成本的控制上所面临的压力加大,这使得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较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不过其销售业绩却依然保持了增长。1—9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重型卡车69,419辆,实现销售收入171.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9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16%;实现每股收益1.17元。

   而对于中国重汽今年累计收入增加而累计净利润却下降的原因,公司财务报告显示,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整体毛利率下降所致。前三季度,受原材料和零部件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营整体毛利率由去年的7.61%下降至4.84%。(林玫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