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观经济景气指数创14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媚玲)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中国9月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05.3,比上月的108.0下降,达到自2007年7月以来该指数的最低点。此外,财政收入指标在最近12个月来首次出现偏冷的浅蓝色状态。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分析师祁京梅表示,预警指数连续降低,表明中国经济运行情况仍处于低谷状态。另外,国家统计局还发布了9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4,比上月93.7微降。

  信号图还显示,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偏热的黄灯区,不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经连续两个月处于稳定的绿灯区。同时,统计局昨天还公布,前三季度全国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2.8%,其利润总额达835亿元,同比增长26.8%。

  中国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9%,比去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自去年第二季度开始,GDP增速已连续五个季度呈回落走势。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