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仑:资本家的工作岗位 无产阶级的社会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6:40  第一财经日报

  近期,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在接受第一财经年度巨献大型纪录片《激荡·1978-2008》之“命运拼图”环节时坦言,他的第一个月的工资是68元,全部拿来胡乱吃喝。他一生最想超越的人是“我女儿他爹”。

  冯仑的爸妈现在最爱唠叨是要他注意身体,别太累。 他们经常回忆小时候在摊上吃西瓜的事。在问到冯仑要给自己撰写的墓志铭时,他说“资本家的工作岗位,无产阶级的社会理想,流氓无产阶级的生活习气,士大夫的精神享受。这个人死了,但尸臭未绝……”。

  冯仑生于1957年,是文革后第二届正式大学生。20岁的时候,冯仑成为中共的一员,接受过正统教育的冯仑,自然深谙正统意识形态及其语言方式。

  从中央党校毕业后,冯仑先是当教师,这也就是他说的“说话写字受过专业训练”的时期。冯仑曾经当着记者的面说:“做生意的人都特别能‘说’,而且你会发现,尤其是创业者,他们会就一件事情不停地说,说过之后,当着你的面还可以重新讲给别人听,一点心理障碍都没有。要没有心理障碍地对某一件事情反复地讲,讲到最后连你自己都相信了,然后你才能让别人相信。我原来当过老师,老师就是在不停地讲一些重复的内容。”

  冯仑告诉记者:“人生下来就是幸运的,只是各有各的幸运,好比说到1978-2008,我们想到的三个关键词就是改革,折腾,闹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