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电股份整理到位逆市收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证顾问

   上电股份(600627)业务涉及到电站锅炉、输变电一次设备的高中低压变压器、高中低压开关、工业控制自动多个环节。输变电成套设备、工业与电力自动化、轨道交通输配电设备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2007年公司输配电业务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在连续保持多年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又创新高,输配电业务实现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30.5%。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公司曾公告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拟换股吸收合并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亦是中国最大的三家电力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原有的公告称,合并的换股比例为1:7.32,同时赋予公司股东现金选择权。公司股东在现金选择权申报期内,可以以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公司股票申报现金选择权,被行使现金选择权的公司股份转让给第三方,行权的股东按照28.05元/股的价格自第三方处获取现金对价。公司在10月27日公告称,上海电气吸收合并公司议案有效期延长一年,将提交11月7日的股东大会审核。目前来看,最终方案仍有不确定性,现金选择权也存变数,不过该股最新股价26.52元,一旦现金选择权保持不变,则对该股股价形成支撑,并构成短线套利空间。

   该股前期跟随大盘调整,近期缩量整理到位之后,成交量呈阶梯状温和放大趋势。昨日该股在大盘高开低走的萎靡格局当中,逆市收出放量中阳,后市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