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国际化取得新进展 银联标准卡在韩国发行突破30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3:31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0月29日讯 记者谷秀军报道 今天,中国银联和韩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BC卡公司在上海举办盛大的发卡庆祝仪式,共同庆祝银联标准卡在韩国发卡量突破30万张。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BC卡公司董事长兼社长张亨德、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正基等出席仪式。在韩国发卡量突破30万张是银联品牌国际化的又一重要成果。

  韩国BC卡公司于2008年2月携手其成员银行在韩国推出银联标准卡,该卡的发行不仅得到了韩国银行卡产业界的高度重视,还受到了韩国民众的广泛欢迎。自推出以来,发卡量一直呈爆发性增长状态,截至10月29日,发卡量已突破30万张。目前韩国11家主流银行都已推出了包括借记卡、信用卡、预付费卡等丰富卡种在内的银联标准卡产品,以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多元化需求。银联标准卡在韩国的发行,为经常到访中国的韩国人提供了“畅刷神州”的便利。

  许罗德表示,随着中韩两国贸易往来和人员交流日益扩大,中国银联和BC卡公司合作空间十分广阔。中国银联愿意以此次银联卡韩国发卡30万张作为新起点,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优势互补,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银行卡支付服务。

  张亨德表示,中国与韩国在支付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非常看好银联卡在韩国的发展前景,将以此次庆祝仪式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全力推动银联标准卡在韩国的发行,把双方的互利合作推向深入。

  据悉,中国银联与BC卡公司一直保持着较为全面的良好合作关系。除联合在韩国发行银联标准卡外,中国银联还于2005年1月通过BC卡公司实现了银联卡在韩国的受理业务。目前,银联卡在韩国受理商户已突破1万家,ATM已达到1.1万台。今年1至9月,银联卡在韩国交易金额达到2亿元人民币,为去年同期的2倍多。

  中国银联在韩业务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中韩两国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的不断深化。据统计,中韩双边贸易额2007年达到1599亿美元,同期到访中国的韩国人接近500万人次,前往韩国的中国人突破100万人次。目前,常驻中国的韩国人接近100万,在中国高等院校进修的韩国留学生达6万余人。密切的商贸往来和频繁的人员交流,都迫切要求更加快捷便利的银行卡支付服务。

  近年来,中国银联不断推进自主银行卡品牌的国际化进程,目前,银联卡已可在境外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ATM机取款以及28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户POS机刷卡消费,境外很多主流银行卡机构也开始积极发行银联标准卡。目前已经有来自香港、澳门、新加坡、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蒙古、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家机构发行了银联标准卡,发卡量已突破350万张。有业内专家表示,一个真正有国际影响力的银行卡支付品牌,必然是广泛的受理网络与大量发卡的良性互动,中国银联境外发卡业务的快速发展,将促使银联品牌的国际化内涵更加丰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