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经济发展基本态势未发生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整个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总体运行良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未发生改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经济仍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仍达到9.9%,这个增速仍略高于改革开放以来9.8%的年平均增速,而且这一速度是在经济规模较大的基础上实现的,更显得可贵。

  二是消费价格涨幅回落趋势明显,尽管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高于去年但回落之势明显,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自5月份以来已连续5个月回落,9月份同比涨幅已回落到4.6%,控制通货膨胀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工业结构有所改善,前三季度高耗能行业生产同比增长13.2%,比上年同期回落6.4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6.5%,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高1.3个百分点,农业生产获得较好收成,全国粮食连续五年增产。前三季度中西部地区生产和投资增长明显快于东部。

  四是经济运行质量继续提高,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增长19.4%,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同比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同比增长7.5%。(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相关报道:

    统计局发言人:中国将采取灵活审慎宏调政策

    统计局:对居民消费价格上涨还不能掉以轻心

    国家统计局:将出降低房产税等政策稳定房价

    国家统计局:金融危机尚未出现转机迹象

    国家统计局官员预测今年我国GDP总量超越德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