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信贷的救世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8:47  中国产经新闻

  文/本报记者 晏琴

  对于大部分汽车经销商来说,今年是一个有些困难的年份。油价高企,国际钢材涨价,股市震荡和地震、洪水灾难的袭击,影响中国车市的一系列不利因素接踵而至。传统汽车市场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也并未给车市带来足够的温暖。市场不景气,销售越来越难做,利润自然也就降了下来。眼看第四季度将近,如果全年的指标完成不力,厂商们多半会压库,这只会使本来资金就紧张的经销商们“年关”难过。但一个值得注意的事实是,汽车金融在抵御车市低迷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根据广州汽车金融项目研究组调查研究发现,从2007年上半年起,各家汽车金融公司加快速度抢占市场份额。

  目前,汽车金融公司在中国地区开展的业务基本上分为两部分:一是对经销商进行贷款;二是对消费者提供信贷。和银行业低调不同,从已经进入市场的汽车信贷产品来看,以上海通用、丰田金融、长安福特、大众金融为例,无不推出自己较有竞争优势的信贷产品及服务,如大众金融公司提供弹性贷款和标准信贷两种贷款,贷款期限可以选择13~48个月或13~60个月;上海通用的信贷方案则注明“可免担保人、免广州户口、免房产抵押”,而且消费者在购车以后,车行方面,还可以连续“以旧换新”满足客户换车需求。福特信贷同样打出“免担保、免户口、免房产”的口号,全系列车型日供费用40元~150元不等。

  在北京汽车市场,本报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奔驰-戴克宣布推出“低息购车和免息升级”的个人贷款方案;克莱斯勒铂锐、300C推出为期3个月、最低首付4.55万元的“低息购车”解决方案;一汽丰田推出“低首付贷款+汽车回购计划”……通过致电丰田金融客服热线,服务台小姐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介绍,日本丰田金融——一汽丰田在今年6月就联合推出低首付贷款+汽车回购计划,截至时期到12月末,在4S店就可以办理相应业务。以售价95000元的新威驰为例,首付20%,即19000元,一年期贷款,月供2411元,每日只需81元,期末客户可选择由经销商回购汽车。若保留车辆,可选择付清尾款或申请展期。

  各家金融公司的首付款基本上都要求3成,贷款期限为3~5年,以贷款10万元3年还清计算,车主每个月的月供需要3000元左右,而贷款5年,车主每个月的月供约在1700元左右,尽管各家金融公司的贷款条件不尽相同,但汽车贷款利率都是由国家制定,银行和金融公司的区别实际在于放款条件和服务品质方面。

  各家金融公司纷纷看好潜力巨大的车贷市场:丰田金融目前正按照业务扩展计划正常进行,经过1年多的市场实践,丰田金融公司已将业务区域从北京扩展到广州、天津等地,并将逐渐根据各地政策扩展业务区域,业务种类从个人消费信贷扩展到经销商融资业务;福特汽车金融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个人信贷和经销商批售融资,目前他们正在将这项业务稳步推向全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