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扩大原奶收购量 全力保证奶农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7:52  新浪财经

  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国的乳品企业,作为整个乳品产业的上游有数十万计抗风险能力低的奶农更受到直接的影响。一旦原奶奶卖不出去、奶农将会不断亏钱、甚至要忍痛杀牛。

  伊利等中国乳品企业在国家有关机构的指导全面加强了原奶收购环节的监管力度和检验标准,确保产品安全质量的同时将保护奶农信心、稳定奶源基地作为当前渡过危机的头等大事。伊利集团表示,按照原奶收购合同,只要符合原奶质量标准的合格原奶都将无条件收购。

  原奶检验程序和时间的增长影响了企业原奶收购的效率。例如,伊利扎兰屯乳业分公司就是因为不具备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能力,只能委托外省实验室对原奶进行检测,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和奶农鲜奶销售。随着伊利已经新采购的先进检测设备的到位和相关检验程序的完善,类似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据悉,国庆节前夕,价值100余万元的三聚氰胺检测仪器已经在伊利扎兰屯分公司正式启用。这台检测仪器不仅能够对三聚氰胺进行定性、定量的检测,还可以对其他添加剂进行精细检验。 截至9月22日,伊利集团呼和浩特地区的收奶工作一切正常,收奶价格也没有发生变化,原奶的稳定保证了所有出厂产品的安全,也从根本上保证了奶农利益不受损失。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当前的原奶收购和销售量有明显上升。

  对于伊利而言,除了加强原奶的检查,杜绝检验盲点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继续加强奶源基地的建设,从喂养奶牛到生产加工完毕,在所有环节都做到确保质量安全。《伊利集团致亲爱的妈妈们的一封信》中明确表示:“在未来的5到10年间,伊利将每年投入数亿元以上的资金用以奶牛养殖、奶源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更新升级工作,从奶牛养殖、收奶环节彻底杜绝问题的发生。”

  伊利集团通过战略布局已经在我国6大黄金奶源带:内蒙古奶源带、东北奶源带、河北奶源带、新疆奶源带、四川奶源带、济南奶源带建立了来源基地,获得了稳定可靠的优质奶源保证。据统计,伊利集团拥有优质牧场近200个,可控良种奶牛超过200万头。如今,伊利集团已先后累计投入15亿元建设奶源基地,建成标准奶站4000个,集约化养殖牧场700多个,拥有大型牧场园区28座,日收奶量8000多吨,可控奶牛超过200万头,惠及奶农500万人。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