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粮价大幅上涨 拉美地区减贫成果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40  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电圣地亚哥消息:联合国粮农组织7日在圣地亚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全球粮食价格大幅上涨,拉美地区面临营养不良问题的贫困人口数量去年增加了600万人,使拉美地区通过多年努力取得的减贫成果付诸东流。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拉美地区代表何塞·达席尔瓦说,全球粮食价格连续两年大幅上涨,“吞没”了拉美地区15年减贫成果。联合国报告指出,从1990年至2005年,拉美地区面临营养不良问题的人口从5300万减少到4500万。但是,由于粮食和燃料价格大幅上涨,拉美地区面临缺粮问题的人口总数在2007年猛增到5100万人,恢复到上世纪90年代初的水平。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预测,尽管目前全球粮食价格出现下降趋势,但是预计在今后10年里全球粮食价格的平均水平将比前10年高出10%至60%左右,粮食进口成本的大幅增加将给部分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压力。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