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道近四百吨位货船建成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月一日电(记者 石雨)近年来,云南省政府积极推进和完善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道建设,澜沧江-湄公河通航能力大幅提高,适航船舶吨位已提高至近四百吨。日前,由云南省船舶经济技术开发公司设计、西双版纳嘉州船舶修造厂承建的三艘载货量近四百吨的干货船在云南景洪市勐罕镇建成,并投入澜沧江—湄公河营运。

  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持续稳定发展,进出口货运量逐年递增,航运市场也日渐成熟。为适应市场和运力发展的需要,通过广大水运从业人员在船舶线型、动力系统配置等方面不断积累经验并加以改进,澜沧江上的船舶单船吨位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的几十吨发展到现在的近四百吨。据介绍,除传统货物运输外,澜沧江—湄公河目前已增加成品油运输、定班旅游客运和鲜货冷藏运输,运输品种进一步优化。

  据悉,今次投入营运的三艘船为同型姊妹船,总长五十点二米,满载吃水一点八五米,设计载货量三百五十五吨,单船造价一百九十万元人民币,是澜沧江上目前投入营运的最大吨位货船。

  全长四千八百八十公里的澜沧江-湄公河是世界第六大河,也是亚洲唯一流经六国的国际河流。作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框架下和中国东盟交通合作机制下的重点合作领域,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开发得到了沿岸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