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国际化人才战略添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9:54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李汉桥报道

  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引发了人才的紧缺,各大企业间除打开了“品牌战”、“营销战”、“产品战”、“服务战”之外,更悄悄地打响了“人才战”。

  记者获悉,继2007年从合作伙伴意大利VM公司、德国ZF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引进大量技术人才后,华泰汽车集团又以前瞻性的规划邀请北京汽车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童志远和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加盟华泰。

  童志远2000年7月就任北京吉普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2005年成为北京奔驰-戴克公司的高级执行副总裁。曾主持2020ST城市猎人、长轴距JEEP切诺基、JEEP大切诺基、三菱欧兰德、帕杰罗、奔驰E级和C级豪华轿车等6款车型的引进和国产化。主持自主开发了中国第一款SUV概念车——挑战者Jeep2500和二代军车勇士。2005年已是北汽控股副总经理的童志远被调任北汽控股总工程师,负责自主品牌的研发工作。丰富的经验以及优秀的业绩,使得童志远在汽车界声名鹊起。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泰汽车集团正是看重了童志远在自主品牌技术研发方面的深厚功底和在管理中让人钦佩的团队建设、精益生产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童志远的优势还有很多,包括拥有大型国有企业和国际大品牌的工作背景及管理经验,富有个性又极具创新能力……无疑童是担纲华泰汽车自主品牌事业的最佳人选。”

  “同样,王殿明曾服务一汽39年之久,从事营销工作10多年,在一汽轿车营销战线长期担任领导工作,曾任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过捷达促销负责人,销售过奥迪100、奥迪200,特别是在民族品牌红旗和马自达6的营销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他的领导下,通过整体市场策划采用了一体化经营、双品牌管理的办法将马自达6成功地推向市场。被一汽评价为:“在一汽销售公司营销队伍建设、职能完善和体系能力提升上,在传承红旗、创新马自达上市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汽车行业拥有丰富的自主品牌工作经验和精准的市场眼光,在市场、销售、服务和管理等领域也都有出色的表现。华泰汽车一位高层透露,“他的到来,将为华泰汽车自主品牌事业提供宝贵经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