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销、定制双线作战eBONO挥别PPG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0:03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赵明 

   在男装B2C市场经历了市场培育期的连番价格战之后,该市场的三驾马车——PPG、VANCL和eBONO,正在寻找进一步扩大市场的良方。

   进入9月,eBONO开始推出西装和衬衫定制,尝试在写字楼开直营店,以“鼠标+水泥”的方式,向竞争对手发起冲击。

   eBONO副总裁倪雅琴向中国经济时报透露,BONO的西装、衬衫定制思路是,避开商场,直接在写字楼开地面直营店。前期将在北京、上海、深圳3个城市各开两三家直营店。

   据倪雅琴介绍,地面直营店将打出BONO Tailor品牌,以与线上商标eBONO区分。BONO Tailor将在每个直营店配置专业量体人员,用户可定制现成板型,制造则在自家的上海松江生产线来做。

   倪雅琴告诉记者,eBONO在启动电子商务之前,主要面向企业市场做行业定制。作为线上和线下实体店两大零售渠道,二者将各自独立运作,而又互相呼应,彼此联动。

   据悉,BONO Tailor的服装定制周期是3周到4周,期间提供一次试衣服务。如果用户不要求试衣,周期大约是15天。就价位而言,BONO Tailor的定位相对高端一些,从两三千至两三万不等,上不封顶。

   据北京服装协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已有200多家服装设计工作室从事定制业务,虽然每套高级时装的定制价格不菲,但由于其个性的设计、别致稀少的面料,再加上精湛的工艺,吸引了不少客户。在上海,高级男装衬衫的定制业务更是大有市场。目前,很多著名男装品牌都开始瞄准定制产业,并与发展成熟的电子商务相结合。

   尽管现在eBONO仍与PPG、VANCL同场竞技,但很显然,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已经与后二者分道扬镳。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