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城际中秋载客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7: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廖晨霞 通讯员 金华) 自9月13始,从天津开出的6416次列车满载天津站上车的2300名旅客和北站上车的400名旅客奔赴蓟县旅游区,拉开了中秋铁路短途旅游高峰。中秋假期期间,天津站日均上下车旅客超10万人次,其中通过京津城际往来两地的旅客超过一半以上。中秋当日,57对京津城际上下车客流高达6.6万人次,开创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历史纪录。

  据天津站客运部门介绍,其实从节前已有部分旅客开始乘车出行,由于中秋短假市民出行购票较多,铁路部门在去蓟县的6416次列车上加挂了车厢,天津站还加开一趟天津到蓟县的临客A220次,7:30发车,而原来的6416次列车这两天则改在8:21发车。假期首日,天津站共发送出行旅客6.2万人,突破天津站自1988年建站20年来的历史纪录,其中大都为中秋节探亲和利用假期旅游的旅客,短途线路客流占到了70%,而乘坐津京城际高铁列车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占据了总客流量的50%以上。记者在天津站了解到,中秋假期中京津城际异常火爆,虽然从9月14日起加开了10对津京城际高铁列车,但旅客要想选择乘车时间,仍要提前三四天买票才能保证行程。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