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小长假京津城际增开10对动车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4:51  CCTV《第一时间》

  正文:昨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传统的中秋节。中秋三天的假期,最适合短线游。这两天,刚刚开通一个多月的京津城际列车给两地市民出游带来不少方便。

  从13号起,铁路短途客流大幅增加,目前北京到青岛、西安、秦皇岛、太原方向两天内的车票比较紧张。刚刚开通的京津城际列车也迎来了首个小长假的客流高峰,从昨天起,京津城际动车组将从目前的47对增加到57对,列车运行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新增列车车票已经开始发售。记者: 我身后的大屏幕上显示,每隔1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从北京南站发往天津,车票可以随到随买,比如我手上这张9点15分发车的票,是在8点半的时候买到的。

  尽管车站大厅并没有出现拥挤和排长队的场面,但列车上几乎是趟趟满员,铁路部门预计中秋期间日均将再增加1万人左右,每天有7万名旅客往返京津之间,其中旅游客流占了七成以上。旅客 :主要还是时间上节省,比如我今天可以先到天津旅游,然后下午还可以到北京的大剧院看演出,旅游的内容非常丰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