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阿布扎比将加大石油产业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9月15日电(记者李志平 潘剑)据阿拉伯媒体最新报道,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计划未来5年将向本国石油产业投资800亿迪拉姆(约合220亿美元),使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250万桶提高到350万桶。

  14日出版的《联合报》援引阿布扎比工商会主席纳赛尔的话说,石油工业约占阿布扎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阿布扎比计划今后将该比例减少到40%,因此在加大石油工业投资的同时,更要加强非石油产业投资。

  阿布扎比酋长国原油储量约占阿联酋总储量的90%以上,目前其日产原油250万桶,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出口总量的8%。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