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名辞职机长终审判赔东航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 02:2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肖玮)历时一年多,中国东方航空公司10名机长因辞职遭“东家”巨额索赔案终告完结。昨日记者了解到,法院终审维持一审判决,10名机长应赔偿旧“东家”东航武汉分公司近800万元。

  去年,13名机长提出辞职,东航武汉公司开出1.05亿元的巨额赔偿单,引起了各方的关注。经过一年多的审理, 昨日,这起迄今为止湖北省索赔金额最大的劳动争议案终有结果,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10名机长需向东航赔偿近800万元。判决后,东航有关负责人强调会尊重判决结果。

  “我感到压力很大,身心疲惫。公司缺少人文关怀,我在这里不快乐。”此前,一位辞职机长曾对外界表示,“在公司工作期间,休息时间常常无法保障,有时甚至被安排超时飞行、带病飞行,身心俱疲”。于是在去年,包括他在内的13名机长先后向东航武汉分公司提交辞职报告,但没有一人获得批准。

  对于机长们的集体辞职,东航武汉分公司提出反诉,索赔近1亿元。去年,湖北省仲裁委员会裁决,13名机长赔偿东航900余万元损失。此后,其中3名机长选择了重回东航,剩下的10名机长不服提起诉讼。去年11月,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10名机长在服务期内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应当向东航武汉分公司赔偿违约金、培训费用和直接经济损失,一审判决10位机长向东航赔偿近1000万元。随后,机长们不服判决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对于此次的判决结果,一位资深律师向记者表示:“近几年来,飞行员长期处于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已经引起社会关注,但因为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属于特种行业,航空公司需支付大量的资金用于驾驶员的培养及日常培训。一旦飞行员辞职,将会给航空公司造成很大损失;另一方面,如果赔偿金额过低,会造成航空公司被频繁挖墙脚,扰乱行业秩序。所以航空公司对于飞行员辞职进行索赔也是迫不得已。而且目前民营航空公司发展迅速,对飞行员的需求量很大,所以一般飞行员辞职后比较容易找到新工作,赔偿金也多为新东家承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