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言十月车市将现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20:16  中国产经新闻

  产销量陷新低

  本报记者 晏琴报道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月底汽车产销统计显示,国内车市的景气度再次坠入“谷底”。其中乘用车销售量比7月又下跌了7.56%,8月的产销量更是两年多以来第一次同比下跌。究竟原因何在?“金九银十”是否会如期出现?就此,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多功能乘用车降幅显著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8月和7月相比,汽车产销量再度下降。

  “8月车市再次坠入“谷底”的原因有两个。从宏观调控方面来讲,经济下滑,车市出现惯性下滑。车市效益下滑幅度远远大于GDP幅度。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由于8月奥运会的举行。政府独特的措施外加老百姓的注意力集中在奥运会上,都使得车市情况不佳。”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咨询师徐长明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 

  徐长明还认为,目前还不能准确地判断哪一个是最主要的因素。如果主要原因是奥运,那么9月份的市场可能会回升到二季度的水平;如果主因是宏观调控,“金九银十”很难亮丽。他建议商家削减产量计划。

  专家预计10月是“拐点”

  今年汽车市场不利因素似乎相当多:宏观上经济下滑,物价上涨、CPI高位运行;银根紧缩,经销商融资困难;7月份实行欧三标准。“8月份市场不佳是预料中的事情。七八月份本来就是车市的低谷期,当然今年更严重。”沈阳金杯车辆公司绵阳分公司市场部部长王睿向本报记者表示,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商玉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九十月份市场状况会有所好转,预计10月份会出现拐点。”他分析,目前各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招数”,奥运过后,厂家会有新产品上市,促销活动也会增多。另一方面,厂商如果降低排量,实现动力升级油耗下降,肯定会再度赢得市场。同时他也坦言,“今年市场肯定比去年增长幅度低。”

  “9月份开始就市场缓和希望不大,不可能出现大幅度增长,但很可能出现‘银九金十’的现象。”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告诉本报记者。他预计,今年销量总量不会低于去年,但相差不大。

  他建议政府一方面在车市低迷的时候,尽量不要出台过分抑制措施,另一方面应该扶持中小企业,解决汽车市场中的“经销商”融资难问题,这一环节不容忽视。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