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矿企为明年铁矿石谈判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纪晨璐) 记者昨日从力拓集团获悉,该公司已经批准一笔2.93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加拿大铁矿项目的继续扩建和研发。分析人士表示,上一财年铁矿石市场的火爆使力拓利润大增,因此也促使该公司扩大生产,以期扩大在铁矿石领域的优势地位。

  按照力拓正在推行的第三阶段发展战略,到2011年,加拿大铁矿公司的精粉年产量将提高50%至2600万吨。据记者了解,包括前期准备工作在内,该项目已承诺的扩建资金达7.68亿美元,其中力拓出资4.51亿美元。

  又讯 (记者 纪晨璐)两个月后2009财年铁矿石谈判即将开始,为了在谈判中占据有利地位,三大国际矿石巨头近期频频“吹风”,以停产或涨价为名为即将到来的谈判造势。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传统铁矿石谈判机制已出现裂缝,今年铁矿石谈判难度将更高。

  记者昨日获悉,必和必拓已中止其西澳的所有铁矿石业务,原因是其位于西澳大利亚的杨迪铁矿石矿发生一名工人死亡事故,此举将影响约占全球贸易14%的铁矿石产出。另一方面,淡水河谷近日也通过非正式渠道向国内钢厂发出提价通知,记者从武钢等国内钢厂了解到,钢厂已收到这一书面通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