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郑“打枣”打出旅游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0:10  经济视点报

  □经济视点报记者 郝灵娜

   见习记者 方晓霖

  9月6日,第六届“中华枣乡风情游暨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在枣乡新郑正式拉开大幕,文化节将持续至“十一”黄金周,历时30天。

  

  据悉,今年的枣乡风情游较之前五届相比,除了保留原有的特色节目之外,还新增了几项更具枣乡风情、别开生面的活动内容,更加突出了红枣文化,让人们身临其境感受丰富的红枣文化、好想你文化、企业文化、木本粮等健康新理念。

  

  风情游,年年乐得游人醉

  

  “八月十五到,遍地红玛瑙”。今年,新郑又迎来一个丰收年。打枣节以“文化、健康、回归田园、拥抱自然”为主题,游人可到百年黄帝贡枣苑中,触摸百年枣业根基,可在好想你公司车间内,零距离地体验红枣制品的精工细作,可参加隆重神秘的打枣仪式,更可以自由采摘红枣、花生,在特制形象墙下留影,还有沙滩排球、套圈、涂鸦、谜语……醉一回枣园秋色,品一回乡村野趣,放松身心,回归自然。

  

  河南省领导、省内外经销商和各地游客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花粉一号”代言人杨紫(《家有儿女》中晓雪的扮演者)献歌一曲,将开幕式又一次推向了高潮。之后,省市领导和各地游客在“好想你”专职导游的讲解下,参观了红枣科技示范园、中华枣文化博览中心、皇帝贡枣苑三个主要景点,深入了解了新乡枣文化和木本粮等农业知识。

  开幕式结束后,游客被送至红枣示范园,在枣园身临其境地感受枣乡文化,游客纷纷在用红枣和花生造成的巨型“中原第一枣”下留影留念。枣乡特色的农家乐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有的菜肴都与红枣有关。此后,在工作人员的热情邀约下,游客们又品尝了好想你的各色产品。一天里丰富的游程给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令人流连忘返。

  

  文化节,更多看点惹人眼

  

  为满足广大游客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体验枣乡风情活动的需要,新郑市旅游局、孟庄镇政府、河南好想你枣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响应郑州市旅游局推出的“金秋郑州旅游大派出”活动,以“共庆祖国生日、共贺奥运成功、共享假日欢乐”为主线,参加隆重的打枣、送枣仪式,欣赏丰富多彩的枣乡民间文艺表演,参观博大精深的枣文化博物馆和具有现代高科技含量的枣产品加工、生产车间等一系列具有浓厚乡土风情的活动项目。

  

  中华枣乡风情游活动集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知识性为一体,为久居闹市的城市居民提供了一处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全新的旅游场所。据悉,新郑市枣乡风情活动自1998年举办至今,受到了都市人的喜爱和推崇,枣乡风情活动已成为郑州乃至河南的知名旅游品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