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百人榜之冯根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6:31  中国经济周刊
no

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百人榜之冯根生

  (1934年-)

  浙江杭州人。14岁时进入著名的“江南药王”胡庆余堂做学徒;1972年被任命为杭州第二中药厂厂长;1992年任中国(杭州)青春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年任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经浙江省浙经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冯根生对中国青春宝集团有限公司1972年-1999年的利税贡献价值是2.8亿元,利润贡献价值是1.2亿元。

  冯根生有一句名言:国有企业的经营者,要有小车不倒只管推的精神。他也就是这样把桃源岭下的煎胶工场推成了青春宝集团这辆行业领头车。作为胡庆余堂的关门弟子,冯根生还用他掌舵的青春宝兼并了庆余堂,并给与了这个百年老字号以新生。他敢于创新,敢于突破传统,为传统中药的发展找到了空间。在每一次企业发展面临紧要关头时,他都用改革的方式为企业寻找到新的生机,用企业家的勇气和胆识为改革增添新的尝试。冯根生率先试行了干部聘任制,全厂员工实行合同制。更戏剧性的一幕是1997年,他毅然从银行贷款270万,买下了青春宝2%的股份,促成了这一老牌国有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和体制突破。小平同志说过:“冯根生,我知道,做药的。”正是这个做药的冯根生,把永葆青春的企业家精神奉献给了青春宝,奉献给了中国的中药行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