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陷降价漩涡:8月销售同比跌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1:40  第一财经日报

  正当外界因为网上一篇中心思想为“将降价进行到底”的《万科松山湖会议纪要》而议论纷纷的时候,万科(000002.SZ)近日辟谣表示此报告纯属捏造,将保留对捏造者追究责任的权利。

  同时,今天万科公告了8月的销售业绩快报。与以往业绩快报往往在每月第一周公布所不同,这份报告显示万科8月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

  根据公告,2008年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47.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0.7亿元,分别同比减少32.8%和35.2%。而且,2008年1~8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349.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8%和5.0%。

  此外,8月份由于在上海、华南等地万科再次进行降价促销,其销售业绩有所好转。尽管同比降幅增大,但是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环比均增长了31%左右。

  “该公司8月任务已经提早完成,因此9月大规模降价的可能性较小。”与万科华南某地区公司接触密切的某代理行高层表示,万科目前的过冬策略是尽量加快销售周转期,在将手头的近两年高价拿地开发的货源销售之后,获得“过冬”现金流后买入低价地块,通过迅速开发适应市场刚性需求的产品,以把握市场的话语权,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吴晓波
小调查

你认为万科是否应该退房给购房者?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你认为万科降房价对已购房者是否公平?
公平
不公平
不好说

    相关报道:

    万科恒大世茂南京竞相降价

    万科紧急否认勇于降价说

    万科降价火烧至南京 几近全公司总动员

    万科陷降价漩涡:8月销售同比跌三成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