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京抓住奥运商机半年赚2.5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娅莉)近日,燕京啤酒发布其2008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14%;实现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31.63%;净资产收益率由3.66%上升至4.55%,增加0.89%。

  中报透露,尽管受上半年出现的冻、地震等自然灾害,给行业带来的一些影响。原材料上涨,包括燃料上涨等,也给成本带来一些压力。但由于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开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降耗;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竞争力,使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良好。

  同时,公司通过奥运带来的机遇,把握奥运市场先机,有针对性地推出奥运产品,通过奥运实现燕京产品创新;有系统地制定营销策略,充分利用好奥运赞助商的资源及燕京人力、销售网络的本土优势,确保销量实现稳定增长。从而实现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共销售啤酒194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6%,加上受托经营管理的企业共生产销售啤酒206万千升。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经营目标。

  下半年,该公司将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规划目标,继续坚持“四个做强”和“六个创新”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市场、品牌发展战略,深化改革,拓展市场,调整结构,扩大规模,提高效益,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公司预计,到2010年啤酒产销量达500万吨,确保并强化世界啤酒行业前十强的位置;到2015年啤酒产销量达800万吨,力争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强。

  目前,燕京啤酒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构建了自己的销售网络。燕京啤酒凭借此次在北京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在奥运会期间向来北京参加奥运的国内外游客、运动员展示燕京啤酒的形象和产品,这大大提升燕京啤酒的国际知名度,为燕京啤酒走向国际化,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中国质量报》

记者王娅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