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企业板首现ST股高新张铜变身ST张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自新和成(002001.SZ)等首批中小企业板股票于2004年6月25日上市以来,至今已四年有余,值得欣慰的是,这期间并没有一只ST股出现。不过,这个纪录将以高新张铜(002075.SZ)变身“ST张铜”而终结。

  高新张铜今日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08年9月2日开市时起实行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张铜”,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由10%变更为5%。

  据称,这主要由于高新张铜在2007年度、2008年第一季度连续出现较大亏损,相关贷款银行因对原保证担保存在质疑,根据借款合同约定,宣布相关贷款提前到期,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提前归还贷款,同时进行诉讼保全,通过法院先后将公司银行账号冻结,目前公司主要银行账号已被冻结。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的规定,“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深交所对其股票交易实行其他特别处理。

  同时,由于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造成高新张铜资金流转不畅,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虽然公司生产还在继续,但目前的产量大幅下降。

  目前,高新张铜正与大股东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二股东张家港市杨舍镇资产经营公司及地方政府积极协商,解决江苏张铜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的欠款问题,以减轻公司一定的资金压力;同时,在大股东、二股东,以及地方政府、地方银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正与各相关银行协商,争取尽早达成协议,尽早撤诉,解决公司相关银行账户冻结问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并积极争取与大股东和二股东进行必要的资产整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