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东市:收回闲置土地 兴办高新技术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8:53  经济参考报

  本报沈阳电 辽宁省丹东市果断收回外商承诺开发却闲置多年的46万平方米土地,兴办高新技术园区,目前已有几十家企业入驻,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位于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占地46万平方米的韩国仁川丹东产业团地,是丹东市政府与韩国仁川广域市政府共同合作的招商和开发项目,于1997年5月启动。但因受亚洲金融风暴影响,已办理入驻团地手续的韩国企业不能按计划开工,更有18家企业已明确表示不能入驻这里。土地长期闲置,既是资源的极大浪费,也严重影响了丹东市的招商形象。

  为了尽快改变“团地”形象,最有效地发挥“团地”的土地效益,2005年,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分两次收回了原韩国仁川丹东产业团地的土地,作为金泉高新技术园区的一期用地开始开发建设。自此,沉寂多年的园区焕发了生机。2006年,园区入驻企业10家,2007年入驻12家,今年园区计划开工建设项目28个,投资总额16.3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13个。

  盘活土地资源给丹东市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金泉高新技术园区今年由原来的“土地等项目”转为“项目等土地”,招商引资工作步入了快车道。目前,园区跟踪在谈的招商项目还有13个,其中韩国大宇物流预投资3000万美元的特种钢制品生产项目和香港世华集团项目正在办理项目立项、选址和公司注册手续,预投资上亿元的项目有4个,有的是产业关联度极高的项目组合,预计全年可完成30亿元的协议投资额度。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