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高观光厅明开业金茂大厦街边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随着地面建筑高度472米,并且拥有世界最高观光厅的环球金融中心正式开门纳客,与其面对面的上海昔日“第一海拔”金茂大厦明显感到压力,此前鲜有的揽客行为昨日突现金茂大厦门口。

  环球金融中心地上101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492米,其中最大亮点就是世界最高的观光厅,地面高度达474米。观光层位于94层~100层,票价为110元~150元不等,该观光厅的正式投运也使得浦东高层观光旅游形成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三足鼎立的竞争局面。此外,位于大楼内的中国首家柏悦奢华酒店也将于9月1日开业,约5000元一夜的高房价将超越金茂君悦成为上海最贵酒店。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观光电梯前可先参观每分钟转速600转的视觉作品“TOWER OF LIGHT”,100层的最高观光厅为55米长的“观光天阁100”,地板由一组玻璃组成,可以鸟瞰整个浦江景色,毗邻的金茂大厦和东方明珠也都尽收眼底。而97层的“观光天阁97”则可以打开玻璃天窗,94层“观光大厅”面积750平方米,室内高度8米,可以举办大型活动。目前94层单层票价为100元,94、97层双层票价为110元,94、97、100层三层全参观则为150元。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的目标是每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目前,上海的高楼观光市场以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为主,东方明珠观光票价为50元~150元、金茂大厦则为70元,但相比之下,东方明珠的人气更旺一些。旅行社方面反映,两者给予旅行社的团队票价基本打对折,即东方明珠约50元,金茂大厦约35元。

  有部分旅行社反映,环球金融中心的团队票价折扣不大,也要百元左右,但在高度上确实占有优势,尤其是在刚刚开放时期,游客出于新鲜感可能会大量涌入环球金融中心。

  昨天,在金茂大厦门口,记者就遇见了正在街边积极揽观光客的人员。可见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的开业确实对金茂大厦观光厅造成一定压力。业界认为,相对而言,东方明珠受到的冲击稍小一些,因为东方明珠的名气和观景效果比较强势。

  除了观光厅,79层~93层的上海柏悦酒店将于9月1日开业,这是凯悦酒店集团在华开设的第一家柏悦品牌酒店,定位奢华。相比动辄三四百间客房的五星级酒店,柏悦仅设174间客房,每间客房都有24小时管家服务,且房价已经超过300美元/夜的“邻居”、同属凯悦国际酒店集团麾下的金茂君悦酒店,跃升上海最贵酒店。

  目前,柏悦酒店已接到不少订单。凯悦国际酒店集团计划未来2~3年内在华再扩张12家酒店,加上现有的11家,希望可达20家左右。

  同样,柏悦酒店的开业也将加剧浦东地区高端酒店竞争,目前已有的五星级酒店包括浦东香格里拉、金茂君悦,接下来还将有丽嘉酒店、W HOTEL等世界一流五星级酒店陆续开业。

  此外,环球金融中心的商业招商一期已经完成,主要是餐饮业态,包括星巴克、小南国、罗森便利店、赛百味等,二期还将进行服装等其他业态的招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