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的奥运之梦:为明天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毗邻美国的加拿大虽然在体育综合实力上与前者相距甚远,但也堪称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体育之国。这次北京奥运会,该国派出由629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远征,其中参赛运动员331人,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265人有了显著增加。

  这支阵容空前庞大的队伍,身系加拿大举国上下的奥运夺牌梦想。

  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钱伯斯(Michael Chambers)日前公开表示,加拿大代表团本次奥运会争取的目标是名列奖牌榜16名以内。但执行总裁克莉丝承认,对于北京奥运会加拿大并没有太多的期望。“我们参与这次比赛的目的或许与他人有不同,主要是为以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据当地媒体披露,该国奥委会把北京奥运会夺牌目标定为15枚,排名冲进前16名。1996年,加拿大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22枚奖牌之后,就一直没有超越,雅典奥运只得到12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在奖牌榜上位居第21名,奖牌总数则位列第19名。

  当地媒体表示,加拿大队此次虽然派出庞大阵容出战北京,但在奖牌最多的两项比赛田径和游泳中,却缺乏有实力的运动员,因此跻身16强尚有不确定性。

  加通社与Harris-Decima公司刚刚联合推出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受访者相信加国运动员的表现将会比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进步,换言之将跻身16强。

  该调查中23%受访者认为今年加拿大获得的奖牌会比上届12枚少,17%的人士则预测将赢得16枚或以上奖牌。1000名接受电话调查的加拿大人当中,有近1/3人士预测加国运动员可以赢得12至15枚奖牌,1/3受访者则不作任何预测。被问及加拿大在奖牌榜有望上升至第16位时,61%受访者表示大致正确,16%受访人士觉得过分乐观,11%人士则认为不够乐观。


蔡臻欣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