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金落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今天的比赛,将在射击、举重、自行车、柔道和击剑等5个项目上产生7枚金牌,北京奥运会第一金花落谁家无疑是最大的看点。

  从比赛时间上来看,10时30分开始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和10时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两个项目的比赛中,都有可能产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而在这两个项目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都拥有颇具实力的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世界冠军赵颖慧将代表中国出场,其中赵颖慧的表现值得期待。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赵颖慧都是最被看好的夺取首金人选,但巨大压力下的赵颖慧两次让人们失望。这次,外界的压力集中在卫冕冠军杜丽身上,在过去3年的世界大赛中曾3次夺冠的赵颖慧,完全有实力在不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斜刺杀出。而杜丽因为受困于状态不佳以及“主场压力”,要实现卫冕的难度非常大。何况,捷克的埃蒙斯、俄罗斯的加尔金娜以及德国的费什福特近期的状态相当出色,无论是杜丽还是赵颖慧,都必须直面强大的对手。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有陈燮霞、王明娟、杨炼等三名选手参加,其中陈燮霞的表现值得看好。在奥运会之前的比赛和训练中,陈燮霞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和竞技状态,她有望帮助中国举重队夺回这枚旁落的金牌。当然,来自土耳其的卫冕冠军塔伊兰实力不可小觑。

  除了这两个项目有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带来首金,中国体育健儿在其他比赛中也有望冲击奖牌和金牌。老将谭宗亮和小将庞伟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其中庞伟在模拟赛中取得了超过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女剑手谭雪则将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上,努力帮助1984年以后一直无缘奥运金牌的中国击剑队“圆梦”。而吴树根将在女子48公斤级柔道比赛中,尽全力阻止日本名将谷亮子的奥运三连冠。此外,中国女足、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排也将分别参加小组赛。


陆柯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