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80.9亿元:两市成交创06年底以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在奥运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小幅上扬,收盘在2700点之上,实现奥运前两连阳。不过,两市成交额继续在600亿元之下萎缩,创出2006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低成交额。

  昨日上证指数依然小幅低开,盘中最高涨至2742.7点,午盘指数最低跌至2691.36点,但是尾盘一小时大量资金入场仍然带动了指数走暖,最终上证指数报收在2727.58点,上涨8.21点,涨幅0.3%。深成指则在昨日继续小幅回落,跌幅0.13%,下跌11.85点,收盘报9035.28点。

  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沪市仅成交了396.4亿元,深市成交则仅有184.5亿元,合计580.9亿元,低于8月4日的成交额,创出自2006年12月13日成交556.67亿元以来的新地量。

  南京证券研究员徐银斌认为,受国际大宗商品牛市见顶回落影响,今年以来走势一直较强的农业板块出现全线补跌,前期爆炒的资源概念股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部分龙头股近期跌幅较大,资金流出迹象明显,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由此造成了昨日两市成交继续回落形成地量。但是,在“奥运月”期间,市场有望维持震荡稳定态势。

  A股昨日整体呈现涨多跌少,上涨928只,其中涨停的非S和ST股16只,最大跌幅股票中化国际(600500.SH)重挫了9.88%。

  传媒股成为昨日盘中热点,传播与文化产业板块昨日算术平均涨幅达到了5.43%,是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中唯一涨幅超过5%的板块,紧随其后的地产股昨日尽管涨幅不错,但是板块算术平均涨幅仅有1.6%。此外,随着奥运会今日正式开幕,奥运概念股、旅游股昨日也表现强劲,北京城乡(600861.SH)、北京旅游(000802.SZ)等奥运题材股均在尾盘摆脱弱势大幅拉升,收盘逼近涨停板。世博概念股也借助奥运春风出现大涨,中华企业(600675.SH)早盘开始涨停,全天没有波动。

  国联证券认为,中国船舶(600150.SH)控股股东对解禁股的减持承诺,是央企对大非做出延迟解禁承诺的代表。但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市场扩容压力之剑仍然悬在资本市场上空。中国南车的发行能吸引2万亿元以上的资金表明市场目前缺乏的核心因素仍是投资者的信心,未来股民信心能否恢复仍需要等待时间验证。短期来看,国内外复杂的经济走向未明朗的前提下,市场的格局仍将平稳整理、静待突破。王斌

    相关报道:

    股市成交创一年半来新低

    沪指再创六日新低 资金面压力考验市场

    [上海证券报]沪市成交跌破400亿元 创19个月以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