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不下去时才有真正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22:16  金羊网-新快报

  前两天我曾提示:“在没有做空机制下,股市是不可能长期横盘的,非涨即跌。股市维稳就是要股市出现温和的上涨,如果不能实现,暴跌自然会在不远处迎候!”

  股市是一个争夺利益的场所,在没有利益可得的情况下,谁会去耗费巨大的资源支撑股市上涨?所以说,中国的股市就这样——非涨即跌,不要幻想靠几句维稳言论就能把股市给扶住了。其实,现在的市场氛围是人心思涨,可是总有一只无形之手在抑制股市的走强,每每市场有转强迹象,立刻就会出现一些负面消息。比方说这次吧,大盘在均线系统上方停留好几天了,正积聚能量继续冲关,可是南车8月5日网上申购的消息再次让市场的做多信心消于无形,一方面发出铺天盖地的维稳声音,一方面却又释放出让市场胆战心惊的“融资猛虎”,实在让人费解,难道真的有意让股市成为吸纳居民财产的“黑洞”?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大盘还未完全走坏,昨日缩量下跌依然可看作是主力的洗盘吸货行为,因为股指并没有放量下穿均线系统,市场的做空动能并不大,尾盘出现的一波放量杀跌,也并未把大盘杀下多少,说明在有资金拼命外逃的情况下,也有资金在暗中吸纳,在市况如此低迷的情况下,相信中小投资者难有勇气大举进入,所以昨日尾盘进入的资金还是以机构的逢低吸纳资金为主。

  综合上述,我觉得现在市场陷入了无厘头的搞笑状态,口号喊得不错,只可惜没有人真正能说得清楚“维稳”是什么意思,到底维稳是让股市呈现出怎样的状态,希望有关方面细致地解释一下“维稳”的含义,别让我们胡乱猜测。维稳,顾名思义就是希望市场稳定,可在管理层的眼里,怎样的股市才算稳定呢?小涨?横盘?还是以温和的方式下跌?让股市再次重演2001年到2005年时的超级慢熊?

  虽然字里行间透露出了太多的失望,不过我在内心的深处希望依然满满,因为我就不信经过了半年多的调整,调整幅度达到了50%以上,不会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就再次跌下出。也许在我们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真正的大转机就来临了! (第六感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