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开幕当天或有雨 民航已制定四级响应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德永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黄登科今天说,根据华北地区空管的三十年资料,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及次日两天可能有降雨,官方已制定了红、黄、绿、橙四级响应机制,以保障奥运航班遇恶劣天气时的运行安全和顺畅。

  黄登科是在今天举行的“中国民航奥运会航空运输保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

  这位官员介绍,官方已对奥运会前可能会出现的恶劣天气做好了充分准备,已经按不同飞行流量和出现雷雨天气等特殊情况建立了红、黄、绿、橙四级响应机制。其中包括对飞机的应急备降,如遇特殊情况,飞机可在华北地区天津、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和内蒙呼和机场等四个备降机场降落,这些机场将有一百个停机位供飞机备降。

  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宗冀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四级响应机制,当首都机场的起架计划超过一千五百架次至一千六百架次,高峰小时达九十架次,或不良天气时,将启动黄色响应机制;达到一千六百架次到一千七百五十架次,高峰小时一百架次时,或较恶劣天气时将启动橙色机制;一千七百五十架次以后,或者可能出现大范围的恶劣天气时启动红色机制。

  黄登科说,航空管理部门还将根据天气的预测情况,针对性地对首都机场的东西南北各备降机场进行优化,同时对资源情况进行掌握,根据每三小时的滚动资源掌握情况,来掌握飞机的备降情况。

  此外,官方还建立了高效机动的响应机制,在华北地区、华东地区、东北地区、西南地区等空管部门都建立了全国统一的联席机制,坚持每天上午九点,下午十六点半的会商制度,根据中央电视台、中央气象台和各地的气象预报情况,响应四级的应急机制,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保证奥运航班的运行安全和顺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