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冀望维稳行情 A股不领情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四一路下滑,收盘跌逾百分之二,个股大面积受挫。沪指挫逾六十点,跌穿坚守数日的二千八百点大关。国际油价反弹带动A股石化巨头重挫,下半年宏调及信贷政策可能微调却又充满不确定性,金融、地产股持续下挫,不过近期业界仍维持“奥运稳定行情”的判断。

  沪指周四收报二七七六点,跌六十一点,跌幅百分之二点一五,三十日均线终告失守;深成指收报九四七O点,跌二百四十五点,跌幅百分之二点五三。两市成交不足七百亿元,较周三再萎缩近一成。

  大蓝筹持续走低,二三线股受挫更甚。两市二十大权重股仅中国人寿一只微幅收红。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低点强劲反弹,中国石化应声大跌百分之五点二五,此外多数金融类蓝筹跌逾百分之二,地产跌逾百分之三,大幅拖累股指。而中小股票更逊于大市,两市下跌个股逾一千五百只,红盘者仅一百二十余只。

  尽管近期不断传出的宏调信息及政策面的“维稳”意志,但A股未来仍充满不确定性。

  央行周三金融形势分析会传出“下半年货币信贷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消息,同时亦表明可能在信贷结构上有所调整,令市场既看到从紧货币政策难言“松动”,又预感政策将对部分行业有所倾斜,但究竟力度如何,很难判断,故市场心态依旧难稳。

  国泰君安分析师章秀奇则说,目前资金供给紧张的局面并未改变,“不确定性”成为市场低估值的重要理由,例如,银行业明年净利润预计增速约两成,而今年市盈率还不足十四倍,未来房地产和中小企业坏账的不确定性,令大市值的银行板块很难大涨。

  周三中证监年中监管工作会议结束,明确透露管理层“全力维稳”的政策讯号,业界人士仍普遍维持“奥运稳定行情”的判断,章秀奇表示看好奥运前和奥运期间市场阶段性反弹,他预计沪指高见三千点至三千二百点。

  不过有人认为“维稳”或偏重防范突发事件,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则说,“维稳”言论托市的效果仅是“维稳”,未有实质性的利好措施,加之外围多空交织,预计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中期仍应谨慎。(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