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希望小学运动会开幕暨小小助威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7:22  新浪财经

 积聚慈善力量 成就体育梦想

  2008年7月26日上午,在全国人民昂首翘盼2008北京体育盛事之际,承载着全国希望小学孩子们体育精神和梦想的第二届全国希望小学运动会,在哈尔滨隆重开幕。在本次招商银行和青基会携手主办的运动会上,作为一次特殊的检阅和总结,受益于招行一年多的体育慈善行动——“爱心操场,红动中国”的千余名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孩子们,将在美丽的哈尔滨赛场上一展风采。同时,在此次运动会上,一支特殊的队伍——由希望小学和四川灾区孩子组成的“2008 希望助威团”也宣布成立。他们将带着全国贫困孩子的体育梦想,奔赴奥运赛场,为中国加油,为梦想呐喊。

  关注体育,积聚慈善的力量

  招商银行关注体育慈善事业,缘起于对希望小学体育教育现状的了解。根据2007年初,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委托独立研究机构对希望小学进行的体育运动状况抽样调查,受访希望小学的体育课开课率普遍较低,没有一所希望小学能够按照教育部《小学体育器材设施配备目录》的规定配置最低标准的体育器材;47%的希望小学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希望小学的师生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体育活动,体育课是希望小学的学生最喜欢的课程,希望小学的校长们最渴望的体育器材依次为乒乓球台、篮球架、单双杠、排球、羽毛球等;97.1%的学校开设了不需要任何体育器材的广播体操;提及对奥运会认识时,78.9%的孩子认为奥运会是“很有意思的体育比赛,很想去看看”。

  针对当时全国希望小学的体育教育现状,考虑到全球都应关注的体育盛会如何与孩子门分享,2007年3月,作为“和世界一家”主题的延续和深化,招商银行将关注点放到了体育教育事业的推广和普及上,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希望工程-招商银行专项体育慈善基金”,并开展了“爱心操场,红动中国”大型慈善活动,集合一点一滴的慈善力量,累计募集体育慈善款1800多万元,实现了为1000所希望小学提供整套基础体育器材的计划。每个快乐体育园地,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体验到了体育的快乐;每次的志愿者体育支教,一次次唤起了这群孩子的体育激情和梦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