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士力被国家三部委联合授予首批创新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5:2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天津 2008-07-31(中国商业电讯)--2008年7月28日,天士力集团被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委联合授予首批“创新型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委于2006年开展了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天津天士力集团于06年7月被认定为首批103家创新型企业试点。 

    近日,三部委联合组织专家对试点企业两年多来创新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估,根据评价结果,决定首批授予天士力集团等91家企业为“创新型企业”。天津市仅两家企业入选,天士力集团作为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列入首批“创新型企业”。 

    天士力自成立以来就立足于中药现代化、不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开发现代中药,全力打造现代中药产业链,构筑先进技术制造平台,推动中药业由粗放型传统产业向精益型、集约型现代产业转化。在不断科研开发的基础上,形成了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制药业为中心,包括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药、保健品、功能性食品等,涵盖科研、种植、生产、营销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截至2007年底,集团资产总额85亿元,累计利税37亿元。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46亿元。 

    天士力集团建立了功能配套、结构合理、设施先进的现代化研究院和自主研发创新体系。研究院正在逐步打造药物合成、制剂、分析、药理筛选、临床、国内外注册等研究平台及项目管理平台。通过研究平台和管理平台的建设,适时地为创新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出有价值的创新产品。企业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海关等四部委认定为第九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06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研发中心,同时国家人事部在天士力设立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集团的科技发展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提供有力保障。 

    在“没有围墙的研究院”的发展理念下,通过对科研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合理布局,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学术机构进行科研合作:在国际,与美国哈佛大学、英国Aston大学、日本庆应大学、澳大利亚BAKER医学研究所、欧洲欧亚中心等国外多家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而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在国内,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国内重点科研院所进行了广泛合作与研究并建立了联合实验室。 

    继复方丹参滴丸后,天士力了进行系列产品的开发和滴丸剂型的深化研究,包括滴丸、粉针、软胶囊三大剂型以及涵盖心脑血管系统用药、肿瘤与免疫系统用药、肠胃肝胆系统用药、抗病毒与感冒系统用药四大系列的现代中药产品体系已然形成。由科技创新而生的系列创新药物已经成为天士力持续高速稳定发展的核心动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