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中行上半年业绩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广东中行按照总行各项工作部署,狠抓执行、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经营业绩,为全年任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6月末,该行净利润同比增长33.08%,ROA同比上升0.38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0.98个百分点;中间业务净收入突破30亿元大关。

  成绩的取得,主要是该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变经营机制和发展方式的结果。一是继续强化中间业务战略地位,及早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出台相关措施推动中间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大力推动中间业务创新,上半年共推出创新产品近20项,有效巩固和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二是狠抓本外币存款业务,上半年本外币各项存款新增434亿元,同比多增299亿元;三是严格落实国家宏观调控要求,确保规模控制在总行要求之内,做强银团贷款和大型优质项目,近期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签订融资额1021亿元的贷款包销协议,在大客户、大项目营销方面取得突破;四是紧跟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变化,加强主动风险管理,提高前瞻性和预见性,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率较上年末下降0.4个百分点。

  在着力推进业务持续发展的同时,广东中行积极构建内控三道防线,在全辖开展案件防范“百日大清查”活动和“内控执行力”教育评价活动,通过优化内控体系、查漏补缺、加强教育、监督问责等多种手段,促进“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内控长效机制建设;落实“奥运服务年”要求,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的实施演练,保证全行安全稳定运行;大力倡导勤俭办行理念,充分发挥资源效用。(张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