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上半年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超1.6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了最为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年初南方部分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天气,5月份发生汶川大地震,农业生产与农村流通设施遭受重大损失。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商务战线广大职工、流通企业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各级商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及时恢复了灾区生活用品与农资的基本供应,农村消费能力增强,市场稳定繁荣。

  农村消费能力进一步扩大。上半年,我国农村地区(县及县以下)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6224亿元,同比增长20%,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增速低于城市2.1个百分点,比2007年扩大了0.5个百分点。

  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农产品需求旺盛,上半年,我国农产品生产价格同比上涨22.9%,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4.1个百分点。

  主要农产品供应充足。夏粮连续5年获得丰收,今年总产量达到2408亿斤,同比增产61亿斤;油菜籽产量1075万吨,增产72万吨,扭转了连续三年减产的局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