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地半年销售面积下降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房地产市场整体调整已经对上市地产公司业绩出现影响,昨天金地集团(600383)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销售面积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2%。

  金地昨天公布的200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销售面积47.6 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销售面积下降11.97%;销售金额4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9%,净利润2.41亿元,比07年同期增长17.13%;营业利润约为3.52亿元,同比下降9.6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元,略低于去年同期0.15元的基本每股收益。

  其中,6月份公司共实现销售面积11.06万平方米,较5月增长42.89%;销售金额12.98亿元,较5月增长95.48%。此外,7、8两个月,公司计划开盘和加推的项目有:上海湾流域、上海未未来、上海格林世界E区、广州荔湖城A区、沈阳国际花园项目等。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仍主要分布在广东、上海、北京、武汉、西安等几大城市。其中,北京地区实现营业收入达9.6亿元,同比增幅170%,而上海仅收入1.4亿元,同比减少近八成。

  资料显示,公司目前拥有的项目资源约1,100万平方米,足够3-5年的开发需求;目前在全国14个城市有开发项目36个,2008年计划开工面积26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86万平方米。

  金地公告表示,受到整体市场影响,其销售略低于预期,但仍成功跑赢大市。金地集团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出现“紧货币、宽财政”政策,从紧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本轮调整将持续较长时间。

  申银万国分析报告称,金地集团最近一次公开增发的融资方案未能过会。

  根据对公司现金流的测算和上半年的工程进展,此事不会对公司今年的现金流产生很大影响,预计全年现金流为正的70亿元,2008年的开竣工也将按计划进行。但公司在新增土地储备上将显得捉襟见肘,这将对其10年以后的利润增速造成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