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车股份今日完成询价 估计价格区间在3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50  红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李素平)昨、今两日进入询价程序的中国南车股份(601766),市场人士分析其发行的价格区间将会在3元左右,已有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GE资本以及韩国未来基金决定认购。

  中国南车IPO定于8月5日网上申购,上海天相分析师预估,中国南车股票发行的价格区间将会在3元左右,对应的市盈率为23倍。根据招股说明书,中国南车将于8月4日至5日进行网下申购及缴款,8月5日进行网上申购及缴款,8月7日将发布定价公告。此次中国南车将发行不超过30亿股A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7.5亿股,网上发行约为22.5亿股。

  7月25日,南车股份A股上市计划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有望成为今年以来继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之后的第二大IPO,这也是时隔近4个月之后大盘股发行的重新放行。今年6月份,中国建筑、光大证券和中国南车相继“过会”,但中国南车却成了3家中最早IPO的企业。鉴于今年以来股市持续低迷,市场对于此时南车股份上市获批颇感意外。不过,市场对南车股份上市还是表现出热情,中国人寿、GE资本以及韩国未来基金已经同意各认购不超过5000万美元,此外,李嘉诚亦有意通过旗下公司入股。

  南车股份计划通过“A+H”发行共筹资20亿美元。有市场人士透露,南车股份A股及H股将于8月18日、21日在上证所及港交所挂牌。此外,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亦拟于今年上市,目前相关财务审计工作已经完成。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 王斌 李素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