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站交通枢纽将于八月一日午时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天津站交通枢纽将于八月一日午时正式启用

  2008年7月3日,受人关注的天津站改扩建工程,经过一年半的紧张施工,日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新天津站基本格局已显现出来,预计8月初将竣工。中新社发 展晓仁 摄

  

天津站交通枢纽将于八月一日午时正式启用

  伴随中国首条高速城际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运营,天津站最大规模升级改造工程亦宣告取得阶段性成果,天津站交通枢纽将投入使用。8月1日起,47对京津城际列车将在此运行。图为花团锦簇的天津站前广场。中新社发 段毅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田齐)八月一日十二时,伴随中国首条高速城际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天津站最大规模升级改造工程亦宣告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天津站交通枢纽投入使用。

  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总建筑面积四十五万平方米,是集铁路、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等客运集散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改造项目。工程二〇〇七年一月开工建设,计划二〇一〇年六月底完工。

  改造后的天津站主体建筑为地上两层、地下四层。地上一层为京津城际等列车进出站区,二层为高架候车区;地下一层为公共交通层,二至四层为地铁站台层。截至目前,地上京津城际等列车进出站区、高架候车区及地下过境公交车停靠岛、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靠场及停车场等设施已建设完成;站前主、副广场改造,周边市政交通改造和景观建设亦全面完工,八月一日投入使用。

  八月一日十二时起,四十七对京津城际列车将在京津高铁列车城际场开始运行。八月二日零时旅客列车普速场开通运营,二十对天津始发列车和四十对过境列车将在旅客乘车区域办理上下车业务。因天津站升级改造开通的天津临时客站,八月二日陆续关闭。

  天津站始建于一八八八年,是中国第一条自办铁路中的第一座商埠车站。为迎接二〇〇八年北京奥运会,推进天津交通枢纽建设,天津站于二〇〇七年开始史上最大规模改扩建。此前,天津站比较重大的升级改造工程分别在一八九二年、一九五一年和一九八七年。(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