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传递 儿童美德工程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23  天水在线

  据了解,“儿童美德工程”是由潘石屹的“SOHO中国基金会”提出并实施的美德教育培训项目。2008年初,天水市组织了34所学校共计40名老师和12名行政干部到北京参加了儿童美德培训。培训使教师转变了德育教育工作观念,创新了德育教育工作方法。这些老师回到学校后,在各自学校都不同程度的用新的方法实践了儿童美德教育。为了解决美德教材的部分内容和甘肃当地实际情况不十分契合的问题,在“SOHO中国基金会”的提议下,天水市组织参加过美德培训的40名老师参与“儿童美德工程”甘肃地区补充教材的创作和改编,预计将于8月10日完成教材的改编任务,给“SOHO中国基金会”上报修订方案。

爱心传递儿童美德工程在继续

天水县乡学校要建国际标准化厕所

  潘先生说,学校厕所的建设要做为“儿童美德工程” 里最紧迫和重要的一个建设项目来抓。近年来,各级政府对学校建设投入很大,校舍面貌有了彻底的转变,学校的基础建设水平提高很快,但同时我发现学校里最缺最薄弱的环节是厕所。我们在课堂上给学生讲美德,那美德是什么,它是无形的,是一种光,美的心灵通过美的,整洁的外表,带给周围人美的感受,这就是美德。而我们天水一些乡村学校大多是旱厕,夏天蚊蝇乱飞,孩子们在如此污秽的厕所解完手后也没处洗手,自身卫生不能保证,何谈美和整洁。

  有了建厕所的想法后,潘石屹的“SOHO中国基金会”从今年暑假开始,打算先在天水地区挑选10所学校建造厕所,预计八月底完成设计方案,九月底可以动工,寒假结束后,这些厕所就可以使用了。潘石屹强调说:“这批厕所是一个试点,我心目中的设计首先一定要美,不要因为是厕所就忽略了它的美感。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些试点改进我们的设计图纸,使设计更符合当地的情况,而且在运营的过程中,能够是最低成本。通过建设国际前卫的高标准厕所,培育学生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

爱心传递儿童美德工程在继续

国际名师为学校设计厕所

  潘石屹向记者谈到建学校厕所的设计和想法时说,虽然他在北京为中国最富有的人盖房子,但他要请国际有名的设计师来给这10所学校设计厕所。孩子们用的厕所最基本的要有洗澡间,平时要有热水洗手,设计上一定要安全、保险、低成本、标准化。目前他请了美国、意大利、加拿大三位设计师,让他们先拿出10套设计方案,以便从中挑选。今年先在天水建10个厕所,试点后,在全市所有学校推广。”在谈到建厕所所需的资金时,潘石屹笑着说:“要大规模的解决全天水市学校的厕所问题,的确是个大数目,我的钱不够,我就去“化缘”,今年先建好这10个厕所,预计明年、后年,用两年时间来兑现我对孩子们的承诺,为天水1800所小学,50多万学生建厕所。

  7月28日上午,天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张笑青科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在天水地区共有中小学2800多所,76万学生,4万教师,90%以上还没有用上水冲的厕所。根据潘先生的要求,天水市教育局选了42所学校,最后敲定了10所,它们是:麦积区天成学校、麦积区府路小学、秦州区七里墩小学、秦州区窝驼学校、清水县永清镇原泉小学、清水县红堡镇小泉小学、秦安县秦安二幼、秦安县兴国一小、兴国三小和兴国四小等10所学校做为式点,建水冲式卫生间。

爱心传递儿童美德工程在继续

潘石屹与采访记者合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