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03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伟日前表示,国有产权管理的制度体系已初步形成,但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

  李伟指出,国有产权管理的制度体系在产权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大部分中央企业的主业资产整体重组改制并境内、外上市,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集中反映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混合所有制下的产权管理以及境外国有产权管理等几个方面。

  他说,中央企业要把产权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各类管理行为,妥善处理好国资委、集团公司、子公司三者之间的关系,处理好集团公司作为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之间的关系,积极研究并及时反映产权管理中的问题。

  李伟表示,必须加强调查研究,以现代产权制度“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为原则,以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前提,以促进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为核心,积极研究、制定和完善产权管理法规制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