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证捕捞将受重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44  天津日报

  

本市西青区辛口镇水高庄村发展“树型”蔬菜生产,让西红柿、甘薯、茄子、辣椒等果蔬都上了“树”,既提高了产量,同时,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增加了农民的旅游收入。图为西红柿树硕果累累。金良 钱进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忠权)日前,从市水产局获悉:本市海蜇捕捞从7月27日上午8:30至8月5日上午8:30。海蜇捕捞期间,渔政执法部门重点打击三类非法捕捞行为:无证捕捞船舶;以捕捞海蜇为名偷捕其他经济鱼类行为;擅自进入非海蜇增殖区捕捞的行为。对擅自出海捕捞的渔船,将没收渔船、渔具和渔获,并按规定进行处罚。

  日前,几十条渔船已从本市四个码头出发开赴渤海湾正式开捕海蜇,近期新鲜海蜇即可上市。因大量实施人工增殖放流,加上今年雨水多,海况、气候、盐度条件适宜,海蜇生长迅速,渔民今年海蜇捕捞获得大丰收,某些单船捕捞量已达到2000公斤。据本市水产专家介绍,海蜇的营养极为丰富,据测定: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质12.3克、碳水化合物4克、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为让市民吃到更多的海蜇,今年本市已累计向渤海投放海蜇苗种超过了450万头,这些人工投放的苗种弥补了渤海日益减少的情况。从目前捕捞情况看,每条船可捞上2000公斤,真正是获得了大丰收。今年市水产部门共向渤海湾投放了2.5亿尾中国对虾、1100万只三疣梭蟹、450万尾梭鱼和20万尾半滑舌鳎。日前,市水产部门对放流在渤海的水生生物进行调查,发现人工增殖放流的鱼、虾、蟹密度较大,长势也非常好,到9月1日休渔期结束时,正是鱼肥虾美的季节,届时,这些海鲜将极大丰富市民的餐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